資訊/活動
:::

資訊/活動

:::

提升防疫強度 中央大學4月2日起外車不得入校

2020-03-31

提升防疫強度 中央大學4月2日起外車不得入校

文/總務處、秘書室
 為提升防疫強度,中央大學將從4月2日起管制外車不得入校,待疫情趨緩,再公告解除管制。為提升防疫強度,中央大學將從4月2日起管制外車不得入校,待疫情趨緩,再公告解除管制。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,未來一兩週將是防疫的重要關鍵。為維護校園的安全,中央大學將於清明連假進行全校消毒;並從4月2日開始,非洽公車輛不得入校。待疫情趨緩,再公告解除管制。  
中央大學從3月28日開始實施例假日車輛「總量管制」,但隨著疫情的快速發展,並經一個週休二日的入校車輛審慎評估,3月30日全校防疫會議決定,為顧及大眾和師生的安全,從4月2日清明連假開始,將管制外車入校,有證車輛、公車可進入校園;無證車輛經詢問非屬洽公、送貨及拜訪住戶等,不得入校。
此外,清明連假也將進行全校消毒。餐廳、全校公共廁所、圖書館、宿舍等人潮較多之場所,將於連假期間陸續安排消毒作業。戶外消毒,則視天氣情況而定。另從4月2日開始,將要求所有進出校內餐廳、郵局、書店和商店,以及乘坐校車的人員,一律須佩戴口罩,以保護自己和他人。實施之前,將進行宣導。  

為避免連假造成防疫破口,校園安全管理委員會也已周知全校,連假期間若有身體不適甚或確診情形,要立即回報校安中心。教職員工生除經專案許可外,連假不得出國,同時應儘量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,避免接觸近日自國外返台之親友,尤其在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者。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,落實勤洗手。

清明連假期間,中央大學將進行全校消毒。照片總務處提供清明連假期間,中央大學將進行全校消毒。照片總務處提供